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9月11日

[北京] 北京的誠品書店-第三極書店

第三極書店,來北京已經經過它不少次了,加上我的北京旅遊書上有寫,今天趁著下課沒事,就走到這書店來逛逛,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經濟類的書籍,可以補補我的總經。從我家走到書店發現大約才15-20分鐘,讓我不得不對我家的地點更加滿意了。

說它是北京的誠品其實也太抬舉它了,北京目前實在找不到書店能夠像誠品那樣充滿文藝書香和時尚的氣氛,但是第三極書店算是比較接近的了。它是一棟黑色新穎的建築,玻璃落地窗讓讀者在裡面看書可以俯瞰忙碌的四環道。建築的一到四樓是一些餐廳和商家,五到八樓才是書店,總共四層樓的書店也有兩萬平方米的面積。店內有放置一些閱讀的椅子,也會播放輕音樂。今天光顧的時候人不多,整體來說逛的還算舒適愉快。

令我頗為訝異的是這邊商管類的書籍也非常的多,也都可以看到一些非常著名的暢銷書籍,而且都很便宜,像是大前研一的即戰力,這邊只賣20多塊人民幣,價錢不到台灣的一半,反映出這邊的物價但更反映出這邊便宜盜版書的猖獗,正版書賣貴了根本不會有人要買。

這邊還有一個港台原版書專區,逛到的時候著實讓我興奮了一下,可惜書並不新,展示出來的像是「從A到A+」、大前研一的「專業」等等,都在台灣出來好一段時間了。看看標價,更讓我嚇了一跳,一本台灣200塊左右的書,這邊竟然賣了台幣500元左右,實在非常的不划算,我想我就還是回台灣採購或是請人幫我寄新書來吧。

北大附近另外一家大書店就在第三極的旁邊,因此據說書店競爭激烈,價錢都打的很低。我觀察了一下發現書真的都很便宜,就是進口書貴些。而且還可以用一塊人民幣辦會員卡,買書又打八折,非常划算。

隨便逛了兩個小時,買了本北京旅遊書和總經的教材(總共40多元人民幣),在樓下的康師傅私房牛肉麵吃了晚餐,就慢慢散步回家了。

2 意見 :

天晴了 提到...

旁邊那家真的便宜許多
第三極只是看起來比較高級一些...
真正買書便宜還是在中關村圖書大廈!!
我之前也在那買了很多說~
有時候打折真的超便宜的
而且有許多以前的老電影跟CD可以挖寶:D
西單的圖書大廈也很多書 也可以考慮~
它對面SOGO的地下街可以讓你想起台灣~
對了北大附近五道口有一家咖啡廳叫光合作用是台灣人開的 氣氛還不錯 另外一家C02也不賴~

Elissa 提到...

哈哈 總是在跟你吵北京沒有誠品
這次去北京也見識一下這間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