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11月3日

[北京] French Toast

再度多虧陳衍翰,在北京的時候"逼迫"(哈哈,我知道那是鼓勵啦!所以我說多虧了衍翰呀!)我一定要做法國吐司給他吃,還很自動的買了吐司和沙拉油,我才被趕鴨子上架,什麼也不知道的就第一次的熱了鍋子,做了法國吐司。

法國吐司看似簡單,實則有很多地方要注意(應該所有做菜都是一樣吧)。一開始油要加多少、吐司沾蛋的方式、蛋汁的調配、煎的時候動作俐不俐落,都會影響最後做出來的陳品。第一次的作品,在一陣手忙腳亂和衍翰在一旁的幸災樂禍笑聲中產生,果然是焦焦的,但是還是可以吃到蛋香,其實算是個勉強接近及格的作品。第二次的自我嘗試,聽信了食譜在蛋汁中加了牛奶,但是吐司吸了牛奶之後煎出來的東西真是軟趴趴的很噁心,是個徹底的失敗。最近第三次的嘗試,蛋汁中不再放牛奶了,煎鍋翻面的動作也俐落多了,終於產生了成功的法國吐司!澆上蜂蜜之後,自己坐在客廳看著電視享用,真是非常有成就感。

做菜好像是留學生在國外的必經之路,不但必較省錢,自己做菜也比在大陸吃的又油又鹹的東西營養衛生的多。這次的法國吐司,讓我體驗到了自己下廚的樂趣,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有更多好吃的菜餚可以在我的手中產生。

4 意見 :

Sphinx 提到...

我也被逼迫的來看了網誌
不過滿有趣的倒是
看來出門在外要好好學做菜阿...
邵吟宣常自做"可樂雞""親子動"你可以跟她請教
哈哈

han 提到...

加油囉! 下次我要吃牛排和意大利麵

Sandra 提到...

其實我看到你MSN上面的照片我就笑很久XD
想說阿毛家會不會爆炸了~~哈哈哈哈

Eric Mao 提到...

回Sphinx:
好久不見啦~歡迎!
看來辦公室真是歡樂哈哈
話說吟軒還會親子動喔也厲害了吧~
ps.我本來要笑親子"動"這個字的,結果發現我也打不出來XDDD

回Han:
哈哈,多虧你激發我的潛能!
下次你可以再自己出門買生牛排和醬回來..

回Sandra:
哈哈,爆炸是還沒有啦
只是焦味大概一個禮拜才散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