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4月20日

雨天


今天,北京下著雨。

從來沒有在北京看到下這麼大的雨,不只大,還下個不停,地上都已是涓涓細流亂竄。在台北的雨天,有一種城市被洗淨的清新,但是在北京,雨天讓地上泥濘不堪,大概空氣中的、房子上的、樹上的塵土都被沖了下來。走了兩步路,我就受不了了,揮手招了車,來到五道口的咖啡廳。

我最愛的雕刻時光終於裝潢好了,三樓變成了無菸區,座位不多,所以也不擁擠,斗大的窗戶讓外面的光線可以恣意透進來,我很喜歡。在舒適的環境,看著外面滴滴答答的下著雨,我本來以為我的心情會輕鬆些,但是好像沒有。

心情的沉重大概來自課業的巨大壓力。50天之後,我就要考CFA了,但是我整個還很沒進入準備的狀況,應付每週繁重的作業和報告實在就花掉了大部分的精力了。而我最近得知,老師們會為了顧及很多同學暑假要實習,所以會在期末考第一週就把考試都考完,如此一來,等於我的CFA考試和期末考,都會集中在一個禮拜完成。50天之後的那個禮拜,想到就發抖。

大雨呀,如果你要下,就請你洗淨北京城,也洗淨我煩悶的心吧。

1 意見 :

Sandra 提到...

我也好想雕刻時光:)
考試加油哩~台北最近也在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