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9月8日

Waiting for Working Permit

IMG_0160
照片跟文章其實沒啥關係,只是隨手附張近照。哈哈..

最近找工作算是比較有點眉目,前陣子還同時間有兩間公司三個部門的Offer,向一些在職場中的長輩諮詢過後,選擇了其中一個跟自己興趣比較結合,未來前景也比較看好的機會。不過因為我的身分問題,公司必須要幫我申請工作證我才能在台灣上班。外籍人士工作證這個東西真的很麻煩,有很多的限制和要求,包括在薪水上、工作專業性上等等,而且手續很繁雜,對於公司的HR來說,是個頭痛的任務,所以很多公司並不願意雇用外籍人士。站在台灣政府的角度,會希望保護當地勞工的工作機會,所以公司送進來的申請也可能被勞委會拒絕,尤其在近一年景氣不好的時候。現在很多人拿雙重國籍以台灣僑民身分在台灣工作,然後必須三個月出境一次,但是政府規定1984年以前出生的才能適用這樣的規定,1985年以後出生的就不行了,小弟我剛好是1985年2月,所以我一旦入籍我就必須當兵。

很幸運的,我現在這家公司願意幫我申請工作證,目前正在研究申辦的手續。至於能不能辦下來還是個未知數,所以我現在能做的就是等待囉。很希望申請送件和上班報到的日程可以趕快確定,然後我就可以安排一下上班前這段假期,好好把握自由的時間去國外走走!

4 意見 :

Sheana Lien 提到...

I AM SO HAPPY FOR YOU=)
GOOD LUCK! AND IF YOU REALLY GOT TIME BEFORE WORKING, REMEMBER NYC IS THE BEST PLACE!

匿名 提到...

cool! 所以你決定要留在台灣工作了嗎? 不找ITEP囉?

Evana 提到...

Congrats!!

Eric Mao 提到...

還沒啦還沒啦~ 在工作證能確定辦成之前都還不敢說啦! ITEP和台灣的正職我兩邊都會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