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10月1日

Wanna Get Away!

最近有種想要逃離這裡的衝動!

當然最主要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辦理工作證的過程中,讓我處處的碰釘子。我的北京大學學歷,在業界還算受歡迎的,但是在法令上仍一直受到掣肘。美國籍的身分辦工作證麻煩不用說了,我現在想要辦信用卡、買基金開戶,都碰到一堆問題。只覺得真的很扼腕,如果我早生兩個月,我就可以辦理華僑身分,四個月出境一次就可以在台灣順利工作了!這兩個月的差別真的很大!

除此之外,在北京自己住了兩年之後,回到家裡住有點不習慣。或許我已經習慣自己在外面生活的形態了吧!很多事情要自食其力,但是卻自由自在很多。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布置自己的空間、可以找朋友來家裡作客、可以調整出一個適合工作的角落。現在在家裡,很沒有自己的空間,媽媽每天在我房間上網,書房已經變成儲藏室,家裡更不太可能找朋友來做客。如果最終落腳在台北工作,我真的很想在外面租個套房過生活!

這兩天被這樣的現況搞得很負面,有種想要就把我丟去美國的衝動,或許在那幾年之後,回來就一切都不一樣了。畢竟,我長遠的嚮往,還是就在熟悉的台北市有個家,跟家人和朋友生活,去威秀看看電影,去誠品逛逛。只是現在這個看來平凡的嚮往,還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達成...。

4 意見 :

Julia 提到...

自己生活真的是自由多了,出門不用跟誰交代,想幹嘛就幹嘛,很彈性。哎~看來你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住在家裡的生活啊。

工作證不是公司要幫你處理了嗎?

我長遠的嚮往也是住在台灣,我愛歹丸啦~~~不過工作的事很難說,對吧!?

Chen-Yi 提到...

心有戚戚焉...我今年夏天剛回台灣兩個星期就因為這樣跟爸媽大吵一架Orz 非常不習慣沒有能夠自主的空間.

但是過久一點會比較好啦.尤其工作之後在家裡的時間少,症狀就不會那麼明顯. 假日可以找段時間去咖啡店窩著. 也是一種方法.

Good luck with the re-integration process.

(Btw, 我是貞儀XD)

Eric Mao 提到...

謝謝樓上兩位,原來大家多少都有同樣的感受!!

工作證的事情是有在處理了,但是蠻麻煩的,而且辦了也不一定通過,所以我心中的石頭還是放不下啊~

郭涵煦 / 郭小show / Derek Kuo 提到...

我到現在也還在為德國的Work Permit努力,他們發證單位百般刁難,結果出國的時間也是不停往後延呢!!

一起加油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