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5月28日

五月底的mur mur

五月的北京,已經熱的像夏天,好像也是我來北京之後,陽光最勤勞的季節,從一大早六七點就從窗簾縫射進來,一直到晚上八點多才天黑。樹上的綠葉,雖然應該早在三四月就已經抽出來,但是最近綠的特別的耀眼。

很快的,這學期又來到的尾聲。考試的時間還沒公佈(北大跟之前台大不一樣,考試的日期是教務處統一公佈的,不是由老師個別決定),不過我應該可以在6/20之前結束所有的考試回到台灣。因為實習的關係,之前一直還沒有辦法確定暑假會在哪度過,不過最近也算是塵埃落定,應該是會回台灣實習了,只是希望在這個節骨眼上,我的國籍問題別再影響我的實習機會了。雖然很想要暑假能夠悠閒的度過,不過為了別再跟其他同學的差距越拉越遠,還是趕緊做個實習豐富一下自己的經歷。我想,實際的工作經驗也可以為我將來的規劃帶來很多新的想法吧!

最近,離某個重要的考試日期就剩下一個多禮拜了,現在有一種很尷尬的心情。因為其實心裡知道自己這次準備非常不夠充分,去考整個有點是去當炮灰,而且期末考接踵而至,雖然幾個禮拜前已經結束了一些科目,但是剩下來的偏偏都是最恐怖的。在這樣的狀況下,其實心中一直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別把這個考試看的太重了,算是考個經驗就好,學校的科目顧好,別以後重修比較重要。但是,好像也沒有辦法就這樣坦然,心中總還是卡著一顆大石頭。

在北京很多的朋友今年都要畢業了,最近他們也都各自忙著論文的事情,不過等他們都論文答辯完的時候,我也差不多考完試要回台灣了。這些朋友接下來會在哪,現在也都還不知道,有的想回台灣,有的會繼續待在北京,有的想去上海。等我下學期據說課沒有這麼多,可以比較有自己時間的同時,也不知道這群朋友還會不會在我的身邊可以一起玩。想到就不免覺得捨不得,不過在這個當下,還是先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最滿意的去向吧!

6 意見 :

Sheana Lien 提到...

加油!!
葉子翠綠照的真美~

Eric Mao 提到...


那張是台北瘦間諜照的:P

Sheana Lien 提到...

阿哈哈哈
怪不得很好看

Eric Mao 提到...

我照的也都不賴好嗎?

Sandra 提到...

北大的考試制度跟我們學校一樣耶~

兩塊玉 提到...

毛...我是之玨^^

原來你6/20前就可以回到台灣了呀...
我我我...有事情想要拜託你不知道行不行orz

是關於全國大會的事情,
我們現在有點陷入人力危機之中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