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3月26日

Random Walk on Financial Street

這篇文章跟投資理論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我真的走在北京的金融街上。

北京金融街,在北京西二環附近,由北京市政府規劃,集中了很多銀行、證券公司的總部和分行,配套以國際級的大酒店、地下商店街等。

今天下午來到這裡訪問了一家券商的投行部經理,早早就結束了,因為晚上跟朋友還約在附近吃飯,就不想回到北大附近了。所以就隨便走走看看,尋覓有沒有星巴克的蹤影。來北京一年半了,其實是第一次走在金融街,之前一直聽來過的人說過,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見識一下,也是我們班同學夢寐以求的工作地點。但是從剛剛的券商走了幾個block來到一家星巴克,沿路我的感覺是:

好冷清喔...

IMG_0057 IMG_0058

整個區域的規劃和林立的建築是氣派的,大樓門口公司名字的幾個大字都搞的比我人還高,玻璃也都是玻璃帷幕,乍看之下,就像是電影中的華爾街或倫敦的金融區。但是路上冷冷清清,沒有很多人在行走,大樓的門廳也不見進進出出的人們,站在路口等紅綠燈,結果發現身邊都沒人。寬闊方正的街道,更顯的有點淒涼。

不知道是不是金融危機的關係,傳說中的北京金融街一點生氣都沒有。好吧!今天算是到此一遊了,不過倒也增加了我想去華爾街一探究竟的念頭。

1 意見 :

Sheana Lien 提到...

我看到最後一句了
莫名有種開心想尖叫加流淚的衝動~
you should!!!!
你真的該再開始變忙碌上班族前來一趟
你也該來見識一下我地獄般的生活
真是經典!

紐約的華爾街
街的最遠端就是紀念海軍以及連通自由女神像的港

紐約的華爾街
有著新穎的大樓更有歷史久遠氣派的建築與教堂

紐約的華爾街
你會因為是當地人熟悉街景快步而忙碌的行走趕到驕傲
你會因為是觀光客細細觀察看到熟悉的電影片段而驚奇

紐約的華爾街在說
Welcome!E-R-I-C!!!

(我沒時間寫BLOG但都回你的很快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