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6月5日

[資管] 畢業生致辭稿

好快!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在拿到了5.5公斤的畢業紀念冊、在去借了學士服、甚至在昨天參加了全校的畢業典禮、畢業舞會,才意識到自己真的要畢業了。每年在這個地方,都會有同樣的畢業典禮,我們或許曾經都坐在台下看過、或許為學長姐獻過花、或許來做過服務三,但是今年,我們竟然就是這場典禮的主角了。

畢業的心情是很複雜的。很興奮,因為這是人生多麼重要的一個里程碑;但是又夾雜著點不願面對的心態,因為在這裡的時光是那麼的快樂,這裡的人們是那麼的可愛,我們好不願意和這一切分開。

資管系這四年的旅程,我們能走到這裡,首先當然得感謝勞苦功高的教授們。感謝教授們對於教學的堅持,讓我們能夠真正把課堂上的知識化為日後做事的力量。感謝教授們在我們開發自我的這段時間,給了我們寶貴的協助和意見,讓我們有更明確的方向去走人生的這條道路。隨著時間推移,我們心中一定會感念,「多虧老師那時候讓我過」、「多虧老師當初的一席話,給了我很好的方向」「多虧老師上課有教,現在真是受用無窮」或是「多虧老師那時候把我當掉,改變了我對求學的態度」,太多太多的感謝,要獻給在座的每一位教授。

再來我們要感謝身邊的家長們,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我們。大學四年,雖然我們總是越來越晚回家,甚至越來越少回家,謝謝你們總是對我們不變的包容和關愛,你們永遠是我們最重要的精神堡壘。

最後,是這群最可愛的,陪著我們走過這四年的同學夥伴們。我們共同累積了好多精采的回憶。迎新宿營的相見歡,在帳篷中度過第一個風雨飄搖的夜晚,半夜遠方傳來淒厲的叫聲,隔天才知道是同學在玩互拔腳毛的遊戲;大一開學後,三五成群的腳踏車隊開始了趕課的生活,從普通趕到新生,從新生在趕回管院,上到第九節時,總是餓到很想翹課去買雞排。大二,每天到了中午,管五就開始聚集「討論作業、切磋功課」人潮;我們辦的宿營,在歡笑和淚水中,在金山畫下句點,一句「小妹妹,你一個人嗎?」成為我們歷久不衰的共同笑點。大三,共同課變少了,但是資管之夜又把我們的心綁在一起,一次一次在管圖的練舞、排戲、做道具,換來了在活大舞台上一起牽手謝幕的感動。大四,大家為了自己的下一步各自在努力,相聚的時間少了,但是每次在管院路上的巧遇和寒暄,又都是很深刻的交心。資管系就是這麼可愛,每個年級人不多,但是大家感情都很好,雖然在一年級的時候總是嚷嚷「別系都有自己一棟系館,我們怎麼沒有資管大樓?」,但是我們其實早已愛上大家擠在管五的日子。

大學的日記寫到了最後一頁,想想,這四年,我留下了些什麼?這四年如果再來一次,我最想改變什麼?是努力拼個書卷獎,還是像我一樣加入一個很棒的社團?每個人都還有很多的事情想做,每個人都還有很多的話想說,何不趁著所剩無幾的時間,再給台大,再給資管系,最後的一次貼近。幾個月後,台大傅鐘的鐘聲依然會響起,小小福買便當仍然要排隊,管五到中午依舊會塞滿了人,但是我們將在不同的地方努力,身邊的臉孔不一樣了,身邊的事物也有了不同的意義,不變的是我們心中共同的台大資管精神和回憶。

迪卡兒說:「I think therefore I am」,去年的畢業生致辭,我的直屬學長許蕃薯說:「IM therefore we are」因為資管系,我們在這裡。今年,毛茸茸要再加上:「IM therefore we gathered. IM therefore we grew」因為資管系,我們聚首;因為資管系,我們一起成長。畢業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畢業不是道別,只是我們這群人要各自去闖蕩自己的路,某個時間、某個地點,我們又將聚在一起。畢業不是跟資管系不再有關聯,因為從我們踏進台大那天起,我們就跟資管系緊緊的連在一起了。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會讓台大資管系以我們為榮,我們也會很驕傲的告訴別人,我畢業於台大資管系。最後送一句話給所有的畢業生:離別不要感傷,走了是為了再回來。謝謝大家。

2 意見 :

Elissa 提到...

你的文筆 快要比我好了啦
看你寫著過去的點滴
連我都很感動..
很抱歉沒能現場聽到 其實我很後悔
從一個天真爽朗的大男孩
到有強烈的感受力與追逐夢想的勇氣
我想
這一路來 你真的進步了很多
正面與謙虛 一直是你一路上最好的幫手
也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
不論環境如何的改變
你都能抱持這樣的態度去面對!!

Unknown 提到...

這是一項有全球化事業的商機,
而且潛力無窮,任何人都可以去從事。
現在只要在家工作,越早加入就能越早贏得改變人生的機會。
請先免費 註冊體驗12周:
網址登入: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