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6月5日

驪歌奏起的週末

白話說呢,就是畢業的週末。因為上個週末,禮拜六是台大的畢業典禮、畢業舞會,禮拜天是資管系上的畢業典禮,還有AIESEC的送舊,以前都是在送學長姐的場子,這次自己都變成了主角,忙得不可開交。

全校的畢業典禮在新體舉行,早上的校園巡禮有實現諾言的沒幾個人,大家大多睡到畢業典禮開始才慢慢的出現。校長和貴賓在致辭的時候我才剛坐下來,所以沒仔細聽,只依稀記得校長勉勵我們態度決定高度,而遠見創辦人高希均則勉勵我們要出色,出色除了要表現傑出之外,也代表著要不分藍綠,只問是非。接下來每個博士生一一上台撥穗的過程真的有點冗長,台下都開始聊自己的天或是四處找同學照相了,倒是司儀的發音鬧了笑話,害大家都以為郭茂水到底是誰,怎麼兼了這麼多院的院長,原來她要說的是撥帽穗,哈哈。典禮結束後就是到處找認識的人照相,我也跟寶貝的家人見了面,害我非常的害羞。

晚上,就是畢業舞會了。我家寶貝準備的時間雖然有點久,但是真的很漂亮。我跟寶貝停好車走到新體後,新體外已經擠滿了人在排隊進場,我們並不想人擠人的排隊,於是又在附近找認識的人照相。畢業舞會大家都卯起來打扮了,男的帥,女的正,而且女生的禮服真的是一件比一件更令人驚豔。新體門口還有免費的思美洛可以喝,我因為好熱加上要趕著進場,所以一口乾了一瓶,乾完之後沒什麼感覺,看來酒量又進步了。進場之後發現場內擠滿了人,但是都沒有人在跳舞,害的我們有點不知所措,只好又開始找認識的人照相。在熱舞社的表演之後,場子好像才熱了起來,舞池中也開始跳舞了,所以我就跟寶貝在舞池中跳。其實我真的不會跳舞,美其名是隨著節拍扭動。遇到了很多認識的人,照了很多相,其實我還蠻意猶未盡在這樣一個與老朋友打招呼的場子,可是想到隔天要畢業生致辭但是我完全還沒準備,心中壓力就大了起來,於是跟寶貝早早的就離開了。回到家後,想要著手開始想致詞,但是累了一天,眼皮無限沉重,所以就睡了。

隔天早上不敢多睡,早早七點多就起床了,開始思索著致詞。看了許蕃薯去年的致辭,讓我的壓力反而更大,因為我覺得他講的很好笑,很多笑點都非常到位,致詞的後半又很感人,這樣的障礙真難突破。囧到了中午,稿子才大致想好,囫圇吞棗背一背,就趕緊跟家人出發去系上畢典了。

系上的畢業典禮比全校的有感覺的多,因為都是最熟悉的同學和老師。典禮開始前,大家都在開心的照相,但是我在緊張,所以躲著在背稿。事後我想想,我上台講話的經驗已經這麼多,為什麼這次還會這麼緊張,發現可能是因為要在系上那群教授面前吧,我知道我在一些教授心中可能不是好學生,很多教授可能不認識我,所以就更不想在他們面前表現的不好吧,好像是想證明些什麼,這樣的心態好像不太可取,不過好在這樣的壓力化成了動力。在上台有的心理建設,在踏上台那一刻其實已經不緊張了。講完,謝謝同學們幫我喝采鼓掌,讓我覺得結果應該還不錯,雖然有些脫稿和忘詞,但是沒有讓整個感覺跑掉,忘詞也能圓滿化解掉。其實我自己在寫稿和練習的時候有時候想到一些從前的畫面會鼻子酸酸的,好在在台上還很正常,只希望能夠在大家心中有一些共鳴囉。典禮結束後,又是瘋狂的照相,雖然學士服裡面的襯衫早就被汗水濕透,但是就是不想脫下來,就是想要趁著這個機會,跟所有的好朋友們都留個影,留下回憶的證據。

快要畢業了,在平常忙著自己的事情其實感受不太出來,但是這兩天連番的活動讓心中的感觸累積到最高,尤其我畢業後應該是會出國,跟大家真的比較難見面了,不像有的人還留在台大。但是我想,就像我致詞中說的吧,這段回憶會一直留在我們心中,即使到時候,身邊的臉孔都換了,但是這段回憶不會在心中被抹去。這兩天瘋狂的照相,還有很多很重要的人沒有合照到,我想,就趁著接下來這個月,好好的把握機會約一約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