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5月30日

畢業躁鬱症


最近,雖然沒有看到鳳凰花開,但是發現畢業典禮就是這個週末、拿到了5.5kg的畢業紀念冊、學弟妹都在排送舊的時間,終於深刻感受到,要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而這次,竟然主角就是自己。

到了這個時候,說自己面臨畢業沒有一點緊張或惶恐是騙人的。在台大的時間剩下一個多月,卻發現有很多事情要做,而且要做好。學分要拿到這是不用說的,沒拿到就不能畢業了,雖然只有少少的10學分,但是一個都不能少,壓力其實也不小;畢業典禮就是這個週末,到底要請爸媽來禮拜六全校的畢典,還是禮拜天系上的畢典,猶豫了半天還是沒個答案;真的要接下系上畢業生致詞這顆燙手山芋嗎?我覺得我真的不適合;畢業舞會雖然不用像女生們這麼費心,但是也不能糟掉;想要跟同學們穿學士服在校園內照相,但是台北最近炎熱的天氣讓人卻步;領畢業證書的時候好像會剪學生證,這樣是不是該去多辦一張......。很多看起來無關緊要的煩惱,累積起來也不禁讓人煩心,似乎是畢業一定要面對的離校手續。

除此之外,對於大學的同學夥伴們,也有著更多的不捨。研究所、工作、出國、當兵、延畢,大家都有著不同的路,顯示著未來團聚的困難性。剩下這一個多月,很想跟每個朋友都見個面、吃個飯,大學中每個遇見的人對我來說都是很可貴的,在我這段很重要的成長過程中,留下了足跡或影響,我想要好好珍惜彼此的機緣和情感,讓即使未來幾年不容易相見,這群朋友也不要變成生命的過客,而是一群常相左右,一見如故的好友。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