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5月22日

[AIESEC] Back from NPM

IMG_5584

其實也回來兩天了,只是從conference回來之後,總是會疲勞個一兩天,在復原的階段,實在沒有辦法思考po出感想文。這次NPM在東吳雙溪校區舉辦,說實在的算是個近的conference,Plenary Room是在個教堂裡面也是個很獨特的經驗。NPM中,最具意義的是,我們選出了明年的四個NFA,我們決定了2008 wNCF的舉辦分會,我們嘗試著演出了MC龍捲風,當然,還有哭的唏哩嘩啦的Transition ceremony,向0607致敬,珍重再見。

在此附上公佈2008 wNCF承辦分會時的精采畫面:


這次NPM當然有一些值得保留的優點:每兩個分會一個專屬OC的概念跟之前的隨車OC其實很像,這次的會議中也得到了不錯的迴響,以後如果人力許可,是可以沿用的制度。另外,我在這次期間大概是第一次可以這麼的enjoy conference,聽聽別人的session、support需要support的teammate、跟久沒見面的人小聊一下等。其實除了因為我不用想transition ceremony之外,我在會前真的花了比較多的時間準備,把該做的都先做完了! 我負責的Transition ceremony開場其實可以用個ppt就好了,但是我選擇用Premiere剪接了一段影片(話說學會用Premiere是這次很大的一個收穫!),並且在去東吳之前就趕著完成了,planning需要帶討論的地方我也在會前都看過materials並且思考過討論的邏輯,因此在會中才能感覺比較"沒事",事實上,事情都ready了。期許自己在SNCF的時候也能像NPM這樣準備充分,我想我也會要求大家能夠盡量在會前完成session等該做的事,除了讓自己在conference中不要這麼痛苦之外,也讓delegates更感受到MC的存在。

IMG_5594P1020749

NPM是我們帶著MC elect辦的第一個conference。有了elect 之後,肩頭的責任自然變重了,但是看著這群孩子越來越成熟,或是越來越步上軌道,就覺得忙的真的很有意義。雖然有時候說AIESEC令人詬病的就是一年一個term,很多事情沒有辦法延續或是長久發展,但是也因為這樣,在一年半之內,我們經歷了被傳承與傳承這兩個快速學習的時期,我發現我也在這兩個時期有著最高的motivation,或許,這就是developing others的神奇之處吧! 在NPM結束後,就是由我帶的SNCF了。我想,除了辦好這個conferecne之外,我最大的心願,就是讓這群孩子在籌辦的期間,可以好好學習如何辦一個conference、如何設計並deliver一個make sense且attractive的session、並且創造他們這個team的情感和leadership,當然,也還有建立0608的情感。我想,這些除了是心願,也是NCF本來就有的使命吧! 竟然又到了思考要留下什麼legacy的時候,不禁感慨......

Transition ceremony前面我在很緊張的收集大家的ppt,混亂中其實沒什麼感覺,但是ER和LCP的時間都讓我印象很深刻。在0607開始的時候就從涵瑋口中知道Carla對於ER team的理想,除了performance的目標之外,也很努力的想要營造整個ER team的氣氛。PPT裡面環島開FM的照片,就可以說明了ER為何今年成績如此亮眼,以及為何每個ER都如此有向心力及感受到自身的成長。Carla設定清楚的目標之後,總是用很強的執行力和領導力去達成,從這個team身上真的看到,一年的時間雖然很短,但是真的有在做事所累積出來的成果,也是非常耀眼的! 對於LCP team,算使我比較熟悉的一群人,除了感慨時間過的飛快,去年看著他們剛被選出來參加LCPTKO的畫面歷歷在目之外,發現了LCP們在台上講的話,真的跟去年有夠像。LCP是分會最後一道防線,眼淚和情緒都要默默的吞下去;在LCP任內,是最愛AIESEC的一年。這些都沒錯! 不禁就想起當LCP的那一年,雖然有很多的遺憾未了,但是好在也成就了一些東西,而且我的teammate如今都在自己的圈子表現的非常出色,我也就別再被未了的遺憾絆著吧。倒是可以警惕任期也快結束的我,在最後的幾十天,好好的想想這一年的意義,並把握時間賦予它更多的意義!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