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5月13日

Why in a Starbucks?

每當週末的下午,或是平常的晚上,當我拿起我的隨行杯,準備出發前往家裡附近的Starbucks時,總會被我媽念個幾句:「又要去Starbucks,你不出門很難過是不是?」「你可以當Starbucks的股東了!」「家裡也有咖啡可以喝呀,還比較好喝咧!」是呀,這樣說來我好像很傻,每個月明明都在勒緊褲袋過日子,但是還是願意沒事跑去Starbucks花個80元點杯中杯冰拿鐵,而且我媽其實很會煮咖啡,煮得絕對不比Starbucks差,比較大杯,還不用我花錢咧。

最近市面上有一本書就做星巴克模式,我一直沒有拿起來看看,怕看了之後會發現裡面正中他們行銷手段下懷的人就是我這種人。好吧,我承認,喜歡來Starbucks很重要的一點真的是因為這個品牌營造出來的品味。同樣是點一杯咖啡坐在店裡,坐在Starbucks的感覺就比坐在丹堤好些,好像坐在Starbucks你這個人也不自覺的有品味了起來。這真的是行銷手段所創造出來的感覺,但是世界上就是會有人很受用。我也是其中之一。

另外一點是因為環境吧。真的要比較Starbucks、丹堤、怡客的裝潢,Starbucks的木質桌椅、溫暖的色調、還有會鋪著咖啡豆的吧檯,感覺比走簡單帶點fashion的其他兩家要homy的多。我特別喜歡坐在仁愛店的靠窗吧檯,整片的落地窗,剛好看到綠意盎然的仁愛路,看書或打電腦累了,抬起頭來不管是眼睛還是心境都得到很好的放鬆,或者是看看來往的人們,猜猜看每個人來Starbucks的目的,也算是一種樂趣。另外,是比較奇怪的一點,仁愛店常有一些談生意的商人們,或是感覺事業有成的中年男子穿著很隨性帶著一家人來喝咖啡,看到這些,竟然無形中給了我激勵的作用,累了的時候又有埋頭苦幹的動力。

最近,global warming的議題炒的火熱,又給了我另外一個到Starbucks的藉口,就是來這裡吹冷氣。比起在家裡房間自己開了一台冷氣隆隆作響,還不如來到冷氣一定是很涼的Starbucks,這樣,對於環保也是有一點點的貢獻吧。哈哈。

「歡迎光臨Starbucks,請問今天要喝什麼呢?」就在此時,耳邊又傳來親切熟悉的問候聲。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