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5月28日

忙碌週末的小記

很充實的過了這個週末。重頭戲是期待已久的資管系級盃,話說我從大一之後,就一直錯過這個好玩又沒有太大壓力的球賽,大二是NPM,大三是傳承營,今天總算讓我打到。本來一直擔心會下雨,結果碰上高氣壓帶來台北的無敵艷陽和高溫,打完兩天的比賽,整個人都曬傷了,肩膀手臂都紅紅燙燙的,現在只好狂擦蘆薈膏。第一天打大一大二輕鬆過關,還差一點挑戰單場每個人都有得分。第二天因為很多隊伍的棄賽,變成只有三隊循環,直接排一二三名。第一場將士用命,結果輸給大三。其實有機會贏的,可是很多關鍵的吹判對我們實在太不利了,最後以小差距落敗。第二場對老人聯軍,我們實在沒力了,於是棄賽,就拿第三就好。自從每個禮拜二跟老爸去打球之後,手感比較穩定了,不會比賽就手軟,打全場也越來越有概念了。明年的系級盃,不知道我會在哪,希望能參加到,但是恐怕機會不大吧。

禮拜六的中午跟IDEA的delegates們在common place小聚,我一到場大家都誇我瘦了,害我很high的撞到旁邊的服務生,她手中的盤子也框啷掉地,真的是很囧的出場。跟這群人的聊天總是很輕鬆很有趣,能在大學最後一年透過IDEA這樣的機緣碰在一起,值得珍惜。下午四點趕到總會辦公室開了個會,然後晚上再到Duckbill跟0506的LCP team聚餐。廖峻的計程車笑話超爆笑、飛鏢機還是一樣有趣,可憐的薇竹則一直被笑。

禮拜天除了球賽之外,下午到師大的北義級品咖啡參加TSMC的preparation seminar,跟很久不見的張振武學長見了面。學長一看到我就笑笑的拍了我的背說:好久不見啦。超級輕鬆又友善的態度,馬上化解了很久不見的尷尬。而且學長很關心我的近況,一直問我畢業後的出路,也不斷給我意見。在分享中,學長一直告訴我們,要把目標設定在遠一點,設定在可能四五年後,而不只是在眼前這一兩年。如果希望四五年後可以出國念個好的MBA,那這幾年的努力,都應該為自己加值,讓自己能夠順利的達到那個目標,有些短期的好處會犧牲,但是沒關係,那都是為了成就更遠更好的目標。很珍惜跟學長的這個緣份,學長身為總裁但是親切又帶幽默的態度,真的讓人如沐春風非常欽佩!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