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5月24日

[Web 2.0] aNobii 網路書櫃

大家應該可以看到我的blog右邊有一排書的小圖,這就是我今天下午新發現了小玩意 aNobii。aNobii讓每個人可以創造自己的網路書櫃,新買來的書或是房間書櫃上的書,只要來拿用ISBN碼或是書名輸入,他就會出現在你的網路書櫃當中。每一本書還可以記錄你是從哪裡買的、花了多少錢買、閱讀的進度、書摘心得等等,算是很完整的紀錄,也可以追蹤自己每本書閱讀的狀況,像是我就發現我有很多書都讀了一半還沒看完。

透過這樣的社群,可以知道大家有什麼書,什麼書很多人看,也可以觀看別人對於書的評價,作為自己選書的參考。aNobii還可以知道有哪些人的閱讀習慣跟你氣味相投,你可以知道他們還買了什麼自己沒有的書,交流交流。aNobii還有一個功能,是我目前還用不到但是我覺得不錯的,就是他也提供了一個舊書買賣交易的流通平台。如果你這本書看完了想要賣掉,你可以在上面選擇你想要大概賣多少錢,心動的買家就可以找你啦。

截止至目前統計,aNobii上面有66萬本書了,但是我覺得他還不是一個很廣為人知的網站。如果能在被更多人使用,能夠有更大的藏書量和心得等資訊的分享,這個網站將會更有使用的價值。

最後附上網址:
http://www.anobii.com/

1 意見 :

兩塊玉 提到...

《御風而上》很好看XD